当前的位置:首页>大北农科技奖简介

大北农科技奖简介


大北农科技奖是大北农集团于1999年出资设立,2006年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48号)设立的面向全球农业行业的科学技术奖项,自2012年起具备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资格,主要是无偿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作为国家科技奖励的重要补充,大北农科技奖更侧重考察成果的原创性、先进性和可产业化潜力。

大北农科技奖办奖二十四年,每两年一届,共举办十二届。十二届共收到申报项目3147 项,奖励金额共计人民币5039 万元,有474 项成果获得奖励,有2 位外籍院士,16 位中国院士获得大北农科技奖,有近60 项成果在获得大北农科技奖后,又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大北农科技奖的前瞻性和社会效应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大北农科技奖根据《大北农科技奖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开展奖励宣传、成果征集、组织评审、颁奖等工作,恪守“依法办奖、规范管理、严格评审、打造品牌”的总体原则,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科学管理、规范运行,不断提升奖励质量和公信力,已成为我国农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奖励之一,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关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十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以及科技部、农业农村部、两院院士等相关领导和专家都曾出席过历届颁奖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大北农科技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大北农集团设立科技奖是一种志存高远的举措!

设立大北农科技奖是大北农集团热衷公益事业的具体体现,大北农集团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推动我国农业科技进步,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做出贡献,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农业科技创新,为我国农业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