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列表> 大北农科技奖全国宣讲会走进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大北农科技奖全国宣讲会走进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10月10日上午,“大北农科技奖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宣讲会”在微生物所举行,大北农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丹玉、大北农奖励办主任张子平、副主任刘伟,微生物所科技处知识产权主管张婧、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仲乃琴正高级工程师、行政主管王忠勤、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马旅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施一研究员及部分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




张婧老师简要介绍双方参会人员情况并向参会专家说明此次会议目的主要是大北农科技奖办公室来到微生物所进行宣传宣讲,让专家了解大北农科技奖的发展,了解更多新政策、新变化。中央研究院王丹玉副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微生物所组织此次宣讲会并介绍了大北农集团历史发展,产业布局,科研等情况,简要说明了大北农科技奖的发展历程。奖励办副主任刘伟就前九届大北农科技奖办奖进行详细报告,大北农科技奖办奖近二十年,办奖九届,微生物所高福院士、史家序研究员、邱金龙研究员都曾获得大北农科技奖,奖励了许多行业优秀的科学家及对行业有重大贡献的科技成果。奖励办主任张子平对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进行介绍,表示当今社会内外部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国家科技奖励体制改革大背景下大北农科技奖到了必须变革的历史时期,并从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办奖新模式、新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还就推荐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此次宣讲会是大北农科技奖全国宣讲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宣讲,让更多专家了解大北农科技奖的发展,历史变革,我们将立足公益为本,坚持依法办奖、公平公正公开的办好办强大北农科技奖,立志成为行业品牌奖项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