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历届回顾> 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国际奖获得者——Trevor Charles

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国际奖获得者——Trevor Charles

Trevor Charles在温哥华出生与长大,就读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主修微生物学;随后在麦克马斯特大学获得分子生物学博士,导师为Turlough Finan博士。于2008-2009年担任加拿大微生物学家协会主席。2012年起担任美国微生物学家的加拿大大使,并于2014年起成为美国微生物学家协会大使领导圈成员。

Trevor Charles的论文研究方向是探索作物植物与共生固氮细菌(在农业上具有很重要的地位)互动的细菌遗传学。他加入了华盛顿大学Eugene Nester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主要研究土壤杆菌属和植物肿瘤的形成。他在麦吉尔大学获得教授职位,五年后去滑铁卢大学工作近17年。Trevor Charles的研究计划包括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土壤微生物群落和生物降解塑料生产。Charles博士已开发出一种用于评估土壤微生物健康(包括微生物结构与污染动力学)的宏基因组技术。Trevor Charles研究中的分子生物信息非常有助于指导我们如何识别土壤微生物在现代农业中的有益功能、隔离、繁殖与应用。在受影响土壤修复和恢复、土壤肥力和植物营养改善以及作物增产和品质改善方面,Trevor Charles的出色研究对现代农业的贡献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