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历届回顾> 第七届大北农科技奖个人成就奖获得者—Roger Beachy院士

第七届大北农科技奖个人成就奖获得者—Roger Beachy院士

Roger Beachy,美国国家科学学院院士,1944年出生在美国,博士,美国国家食品与农业研究所(NIFA)所长,是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农业部的一个分支机构,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沃尔夫农业奖获得者。高中就读美国印第安纳州戈申城基督教学校,那时就对植物生物学很感兴趣,之后在印第安纳州戈申学院毕业获生物学学士学位,之后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获博士学位,毕业后成为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生物系成员,1978-1991年,担任植物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1991-1998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进行植物生物学研究。1999年-2009年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唐纳德?丹佛斯植物科学中心担任首任主席,他负责设定该中心的科学任务。他是植物病毒学和植物生物技术的专家。他建立的基因工程植物,使它们能够抵抗病毒性传染病。


   获奖项目:植物抗病毒病机理研究。通常,植物病毒感染通过干扰细胞过程而引起疾病症状。我们发现,烟草(N.t)对代表烟草花叶病毒科、马铃薯Y病毒科和马铃薯X病毒科的植物病毒的感染改变了一些微小核糖核酸(miRNAs)的积聚。据观察,症状严重程度与miRNAs 156、160、164、166、169和171的水平变化相关,此相关性与病毒性转录后基因沉寂抑制子活性无关。产生烟草花叶病毒(TMV)移动蛋白(MP)和外壳蛋白(CP)T42W(CP的一个变种)的杂交转基因植物显示类似疾病的表现型,包括异常的植物发育。对一种植物系进行的嫁接研究证实类似疾病的表现型是由于CP和MP的共表达引起的,在嫁接研究中,转基因是沉默的。在杂交MPxCPT42W植物和感染TMV的植物中,累积到较高水平的miRNAs156、164、165和167可与非转基因和未感染组织相比。双分子荧光互补分析显示,MP与CPT42W在体内相互作用并引起假设,即在MP与CP之间形成的复合物造成miRNAs增加,从而引起疾病症状。这项工作提供证据表明病毒感染和病毒蛋白在不影响转录后基因沉默的情况下对miRNA平衡造成影响并且有助于形成有关病毒在发病期间利用miRNA途径的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