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颁奖盛典> 农业部梁田庚讲话

农业部梁田庚讲话

 

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于2011年11月19日上午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大北农集团主办,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科技合作处、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等多家单位支持。大会开幕式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唐华俊教授主持,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十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女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中国工程院戴景瑞院士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教授农业部党组成员梁田庚先生中国工程院范云六院士中国工程院郭予元院士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中国工程院方智远院士芬兰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芬兰国家科技创新局Kari Hiltune局长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研究员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先生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张延秋局长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段武德主任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陈志敏副主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石柱先生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教授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际祥先生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根伙博士。还有来自国家农业部、科技部和北京市等有关领导,以及国内农业界的著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1500余人出席了此次颁奖大会。

第七届大北农科技奖从2010年9月开始项目征集工作,截止到今年5月31日,共收到申报项目252项(含国外4项),其中通过形式审查进入初评的有177项。此次评审工作共聘请134位行业相关专家(院士7位)参与,经过网络初评、征询院士意见、终审评议、会议表决、抽查调研,评审委员会评出本届科技奖获奖项目候选名单,经大北农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审核批准,同意授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笑梅研究员“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变异的分子机制研究及系列疫苗的研发”、武汉大学何光存教授“水稻抗褐飞虱基因的发掘与利用研究”2个项目特等奖;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刘长令研究员“杀菌剂唑菌酯”等10个项目一等奖;华南农业大学廖明教授“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禽流感三联灭活疫苗”等20个项目二等奖;美国科学院院士RogerBeachy先生获个人成就奖。奖金总额达205万元。

第七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集团以企业的视角关注农业科技创新的做法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而作为国家科技奖励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北农科技奖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农业、关注科技创新、关注农业生物技术创新,倡导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共同加入“科教兴农”的伟大事业中来,加快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