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E网:大北农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德农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13年11月19日

  科技创新驱动生物种业发展

  ——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与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年11月14日,在“第八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科技创新驱动生物种业发展分论坛”期间,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与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大北农集团与国内外种业研发机构交流创新成果、谋求共同合作奠定了又一坚实基础。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总经理吕玉平博士与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敏、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楠作为代表分别进行签约。

  

创新论坛科技创新驱动生物种业发展分论坛现场

  

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与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签约仪式

  

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与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成立于2011年1月,以创建国际领先的作物生物技术研发机构、打造中国作物生物技术产业领军企业为目标,依托大北农集团雄厚的实力以及良好的创新环境,配备有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以及标准化的试验基地,专注于玉米、水稻、大豆等主要农作物转基因与农艺性状研究,以提高作物产量、抗旱性及抗病虫能力,改善营养。同时,中心与集团内金色农华种业协同形成种业现代研发链,快速推进转基因作物新品种的产业化,进一步充实丰盈了集团的科技产业和自主创新体系,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长期以来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生物种业科技协同创新和科技进步,为我国生物种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是在整合数家优势种业企业的基础上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建立的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种子企业。此次大北农集团生物技术中心与德农种业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促成双方在研发、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化、战略化的合作。

  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描绘出大北农生物育种产业深远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推动大北农生物技术中心与行业内科研院所、优秀企业之间产、学、研相结合,促进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和发现向全球商业化开发的转变,加快生物种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进展,有效提升大北农生物种业自主研发能力,从而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的创新驱动力。

  详情请见“第八届大北农科技奖励大会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直播官网:http://gabif.dbn.cn/zt/index.shtml

  附猪E网原文链接:http://cj.zhue.com.cn/a/201311/15-139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