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第八届大北农科技奖揭晓
日期:2013年11月19日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范建)总奖金1000万元的第八届“大北农科技奖”今天在北京揭晓,72位农业科学家分享了这一高额奖金,这也是目前社会力量设立的最高奖金。

  颁奖大会上,首次设立的“大北农科技奖成就奖”授予了中科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华安。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中国家猪种质特征演化及其分子育种应用”,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究员姚斌“饲料用酶技术体系创新及产品创制”两项成果获“大北农科技特等奖”;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邓启云“广适性优质超级杂交稻的选育与应用”等3项成果获“大北农科技一等奖”;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陈代文“猪抗病营养理论与技术”等11项成果获“大北农科技二等奖”;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文杰“肉鸡优质抗病性状基因挖掘、分子标记开发及在育种中的应用”等21项成果获“大北农科技三等奖”;江苏省徐州市农开种子工程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研究员纵瑞收“高产优质广适强优势杂交棉新品种苏棉23号的培育与应用”等30项成果获“大北农科技促进奖”;美国农业部ARS禽病及肿瘤研究室Lucy F.Lee等4位外籍专家获“大北农科技国际奖”。

  “大北农科技奖”设立于1999年,迄今已举办8届,共有260位农业专家(含9位院士)获此奖励。

     附科技日报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3-11/15/content_23371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