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李宁院士做报告
日期:2013年11月14日



  2013年11月14日,由大北农集团、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作物学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北京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等单位协办的“第八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做题为《我国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报告,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1.我国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形势判断 判断一:我国畜牧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判断二:我国仍必须大力发展畜牧业;判断三:我国畜牧业战略地位将持续提升;判断四:我国畜牧业面临重大战略转型;判断五:先进科技支撑的规模化是实现我国畜牧业战略转型的根本途径。

  2.我国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构想

  3.我国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重点

  4.我国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措施

  5.我国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建议 建议一:充分认识畜牧业战略产业地位;建议二:实施标准化规模养殖推进计划;建议三:实施畜牧业科技重大创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