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3年11月13日


  为鼓励农业科技创新,支持农业成果转化,1999年大北农集团出资设立大北农科技奖,主要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收到申报项目1831项,涉及植物基因工程、农作物、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动物新品种、动物营养与饲料、植物营养与保护六个领域,共有188位专家(其中4位国外专家)获得奖励,奖金总额751万元人民币。


  从去年9月份开始,大北农科技奖办公室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及项目征集工作,截止今年5月31日,申报系统共收到申报项目252项(含国外4项),其中通过形式审查进入初评的有177项。


  7月底,大北农科技奖办公室聘请110位拥有高级职称的专家进行网络评审,初评结束后评审系统得出各专业组评分排序,在征询院士专家意见后,有64个项目(含国外2项)进入终审。


  终审采取各专业评审组评议推荐、全体投票表决的方式,各专业评审组对终审项目进行评议、确定推荐等级、评分排序,随后在全体会议中由各评审组组长汇报本组评议推荐情况再投票表决产生终审结果,经评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签字生效。


  通过终审的项目经过材料复核、抽查调研,最后由大北农科技奖奖励委员会批准和推荐,有33个项目获得本届大北农科技奖,其中个人成就奖1名(国外),特等奖2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奖金总额205万元。


  大北农科技奖设立14年以来,在社会和农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今天在这里举行第七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向获得本届大北农科技奖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勇攀高峰,为加快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