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北农科技奖”
日期:2013年11月13日


  第三届“大北农科技奖”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农业科研专家申报的科研项目239项,评审委员会主任由卢良恕院士担任,卢良恕院士、郭予元院士、戴景瑞院士共同主持了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主要由评委会主任和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涉及动保、农化、生物技术、农学4个领域的12位权威专家组成,其中有3位院士、5位教授、3位研究员、1位高级农艺师。第三届“大北农科技奖”共计奖励专家30名,奖金总额人民币100万元。中国水稻研究所张慧廉研究员,获得“大北农科技奖”科技成果奖,200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莱州市金海作物研究所有限公司翟延举农艺师(高产多抗大穗型玉米新品种“金海5号”的选育与推广),获得“大北农科技奖”科技促进奖, 2008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朱丽兰以及农业部、科技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大北农科技奖”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主任、“大北农科技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卢良恕院士、中国工程院范云六院士和戴景瑞院士也参加了颁奖大会并讲话,一致认为大北农设立科技奖是一种志存高远的举措。